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植國內時尚產業 文化部將提4年16億整合計畫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後右)、吳思瑤2日舉行公聽會, 希望台灣的時裝產業能夠接軌國際,並提升在亞洲地區競爭力,會中邀請相關部會官員、專家學者進行討論。(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後右)、吳思瑤2日舉行公聽會, 希望台灣的時裝產業能夠接軌國際,並提升在亞洲地區競爭力,會中邀請相關部會官員、專家學者進行討論。(記者黃耀徵攝)

2017/08/02 20:1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文化部次長李連權今表示,為扶植國內時尚產業,文化部預計提出「時尚產業與影視音產業整合旗艦計畫」,以107年科技發展基金作為先期規劃,預計規畫1億元,10月底將提出為期4年的中長程旗艦計畫共16億元。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蘇巧慧下午舉行「製造業?設計業?接軌國際,挽救時尚產業邊緣化」公聽會,針對目前紡織製造業與時裝設計隸屬於經濟部工業局,導致無法發揮設計產業的最大功效,呼籲政府應從組織定位與產業布局策略進行整體規劃。

李連權表示,文化部與經濟部工業局5月底共同研擬「時尚產業與影視音產業整合旗艦計畫」,目前雖仍在草稿階段,但藉此計畫提出6大要項,分別為輔導開發精品時尚素材、建置時尚影視音創新媒合平台、跨界時尚及其他藝術產業的數位串聯、時尚影視國際展演計畫等6大架構,盼能帶動時尚產業新發展。

台北時尚協會發起人孫正華則表示,台灣時尚設計產業過去20年都沒有什麼改變,卻因為快時尚與電子時尚產業進入台灣,讓時裝品牌收入掉了30%,收入從原先500億消失將近200億;孫正華說,就是因為台灣時尚產業沒有真正的原創,在外力來臨時才會無力抵抗。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強調,政府部門將透過參展及辦理創作工作坊,提供新銳時尚設計師與品牌與國際社會交流的機會,盼能藉此扶植台灣設計師與品牌成長。李連權表示,10月底推出108年至111年4年中長程旗艦計畫,4年希望爭取16億元,但仍需科技政委與科技部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