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堅決拒oBike 王義川:你來我就直接拖吊!

王義川指出,台中市拒絕oBike的態度絕對不變,「oBike不會出現在台中市」。(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王義川指出,台中市拒絕oBike的態度絕對不變,「oBike不會出現在台中市」。(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7/08/02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共享自行車oBike因沒有固定停車柱,引發違停、大量占用停車格現象,對此交通部今表示,因各地對「最後一哩路」需求強度不一,最好因地制宜,而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則指出,台中市拒絕oBike的態度絕對不變,「oBike不會出現在台中市」、「你來我就直接拖吊」!

據《聯合報》報導,王義川表示,台中市考量的因素很簡單,組成及資金結構相當有問題,保證金制度也對使用者非常不公平,使用oBike單車要繳交900元的保證金,且其為新加坡的公司、負責人來自德國,資本額僅僅只有400萬元,若臨時撤出台灣,根本找不到人,可能收了保證金後人就不見,而目前oBike號稱已有50萬會員,被質疑已「吸金」4.5億元。

王義川指出,oBike如同「流動攤販」,不僅把道路當作營業場所、營業地點沒有規範,連自己本身都沒有管理辦法,成本都由社會大眾吸收,是錯誤的大眾運輸觀念,且目前於新北市已經有5000多輛被拖吊,都未見他們前來領回、處理,代表業者根本就不在乎。

王義川強調,不管交通部對此有什麼意見,台中市都拒絕oBike,在業者提出管理辦法前,「oBike不會出現在台中市」、「你來我就直接拖吊!」

oBike:會員收費有託管 不構成「吸金」

對此,oBike台灣社群經理鄭竣鴻回應,oBike有台灣負責人,萬一公司發生問題,保證金會退給會員,「100%不用擔心!」他也表示,會員收費帳戶皆由中國信託託管,錢無法亂動,因此不構成「吸金」。

鄭竣鴻說,民眾重複檢舉,oBike才會觀感不好,目前要繳的罰金也在訴願過程求償,仍在與新北市政府訴願中,會再協調處理方式,另外,針對日前媒體報導有5000多輛oBike被棄置,他表示並非沒有處理,只是需要時間清點。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