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人抱怨台灣空氣差 「鼻毛耳毛都變長」

有住台灣的日本人抱怨台灣空氣品質不好。(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有住台灣的日本人抱怨台灣空氣品質不好。(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01 1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住台灣的日本民眾在電視節目分享生活經驗時指出,因為台灣空氣不好,來台生活後「鼻毛和耳朵毛都變長了」;相關發言被轉貼到PTT引起台灣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坦言台灣空氣確實不好,我們應該好好檢討;另方面也有網友認為,台灣雖然空氣不好,但是否真的會造成鼻毛變長,值得商榷。

網嘆台北大眾運輸方便 空氣卻輸人

有網友在PTT貼出上月播出的電視談話節目「WTO姐妹會」內容,節目中日本女性來賓Yuki表示,台灣空氣「真的很差」,她有很多日本朋友都說,來台灣後鼻毛和耳朵毛都變長,而她自己原本鼻毛很短,來台後真的變長;另名日本男性來賓志甫一成也說,台灣的空氣非常不好,他鼻毛的確長很快,常常要修剪;除了兩位日本人,德國來賓「阿福」也頻頻點頭稱是。

PO文網友詢問,面對日本人這樣的說法該如何反擊?對此許多網友表示,台灣空氣不好是事實,應該檢討而不是反擊;另外也有不少人質疑,台灣空氣雖不好,但對鼻毛長度是否真的會有影響?就算空氣差,說鼻毛會馬上變長也太誇張了。也有網友分享經驗指出,他住在城市時兩三天就要修剪一次鼻毛,以為這是正常的,但有陣子到空氣好的地方,發現鼻毛確實長比較慢。

有網友感嘆,許多台灣人整天抱怨空氣遭,但還是捨不得放下機車龍頭、汽車方向盤,其實台北的捷運、公車、公共自行車都很方便,不輸東京和紐約,但台北的空氣卻只贏北京;台灣人遇到問題只會抱怨政府沒有對策,從不檢討自己。

相關影片:(15:30討論台灣空氣)

2017-07-19 WTO姐妹會 不說你絕對不知道 他們這樣愛台灣...

日本女子Yuki在電視節目表示,台灣空氣很差,她有很多日本朋友都說,來台灣後鼻毛和耳朵毛都變長。(圖擷取自YouTube)

日本女子Yuki在電視節目表示,台灣空氣很差,她有很多日本朋友都說,來台灣後鼻毛和耳朵毛都變長。(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