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繳納健保費 新增信用卡自動扣繳

衛福部健保署宣布新增信用卡約定轉帳繳納健保相關費用的服務。(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健保署宣布新增信用卡約定轉帳繳納健保相關費用的服務。(記者林惠琴攝)

2017/08/01 14:0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繼去年10月開放民眾臨櫃以信用卡繳納健保相關費用後,今日衛福部健保署宣布新增信用卡約定轉帳繳費服務,目前彰化銀行、台新銀行已於7月、8月初分別開辦,第一銀行則預定10月開辦,未來再加入其他銀行,會於官網上公布。

健保署指出,信用卡約定轉帳繳費服務的申辦程序,與現行約定存款帳戶轉帳繳納健保費作業相同,民眾可至已開辦本項服務的金融機構,填寫「新增(註銷)委託轉帳代繳全民健康保險費約定書」,或至健保署官網,依序點選便民服務、資料下載、表單下載、保險費表單,下載列印「委託轉帳代繳全民健康保險費約定書」,填妥資料,再洽詢已開辦本項服務的金融機構,即可辦理信用卡自動扣繳服務。

健保署說明,目前需臨櫃繳納健保費者以第六類地區人口,也就是在鄉鎮區公所加保者居多,少部分則是投保單位負責人,建議改用金融機構存款帳戶或信用卡約定轉帳扣款,既省時又便利,也可免除因出國旅遊或其他原因遲繳而衍生滯納金。

不過,健保署也提醒,值得注意的是,以信用卡繳費的話,部分發卡銀行會要求自付手續費,最好事先詢問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