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工會駁操作傳聞 指公司調度失靈是主因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廖以勤(右2)召開記者會,駁斥工會在背後操作傳聞,並出示空服員表達銷假上班意願等相關資料。(中央社)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廖以勤(右2)召開記者會,駁斥工會在背後操作傳聞,並出示空服員表達銷假上班意願等相關資料。(中央社)

2017/07/31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莎颱風襲台,長榮航空昨(30)日多達500多名空服員依法請天災假,航班臨時取消,萬名旅客滯留機場。長榮航空公司發言人與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將矛頭指向空服員請假讓公司應變不及。長榮企業工會理事長廖以勤駁斥背後有人操作傳聞,強調旅客權益受損的主因是公司沒有及早做出停飛決策,才會導致後續航班調度失靈。

綜合媒體報導,長榮企業工會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有空服員向公司表示願意銷假上班,不過卻因為公司調度失靈,導致在有足夠的人力下,無法安排飛行。廖以勤指出桃園飛札幌(BR166)與桃園飛吉隆坡(BR227)2班次整組組員都沒有人請假,不過組員到公司報到後卻被通知航班取消。

廖以勤指出,29日桃園市宣布停班停課,長榮空服員在航班起飛前5小時,依照法律與公司規定請「天災假」,而也有天災假制度的中華航空公司空服員只需在起飛前3小時請假,相較之下長榮航空公司多了2個小時的應對時間,發生航班調度問題的卻是長榮航空,明顯不合理。且整個長榮航空組員都有請天災假的權利,請假完全是個人行為,工會沒有操作也沒有介入。

廖以勤指出,去年梅姬颱風時各家航空公司紛紛停飛,透過航班搜尋網站發現,只剩長榮的班機仍在天空中盤旋,不過公司依舊沒有改善航班調度問題,將責任推給空服員。廖以勤表示,自己選擇當空服員,但不代表必須拿命去跟惡劣天氣搏鬥,機場地勤也該有在天氣惡劣下不賣命上班的選擇。廖以勤表示公司不該將責任推給空服員,甚至造成第一線承受挨罵的地勤與空服員間的對立,呼籲地勤人員相信並加入工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