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擬以補助催生 黑人:市長先來我再來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106年人口政策宣導影片「一路有伴一起長大」邀請藝人陳建州(右)拍攝代言。台北市長柯文哲(左)31日出席影片首映記者會,鼓勵民眾生育。(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106年人口政策宣導影片「一路有伴一起長大」邀請藝人陳建州(右)拍攝代言。台北市長柯文哲(左)31日出席影片首映記者會,鼓勵民眾生育。(記者羅沛德攝)

2017/07/31 12:4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生育率偏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與「黑人」陳建州於北市府記者會,一搭一唱催生,黑人先問柯如何向開妻子開口生小孩,柯妙回「只要行動就好,不用開口!」黑人接著就被記者會主持人與柯慫恿生第三胎;未料,黑人答腔,「市長先來,我再來;你市長就帶動,我們同時上幼兒園也蠻不錯。」反讓柯尷尬不已,只能回說「好。」

記者會上,有雙胞胎的黑人坦言,「再養一個會想東想西」,接著詢問柯文哲,「假設現在只有一個小孩,還想一個,你要怎麼跟太太開口?」柯妙回,「行動就好,不用開口。」黑人回說,現在生活較忙碌、壓力,問柯「晚上回家要不要先暗示、暗號,點個蠟燭?」但柯又說,就醫學觀點,那個無關啦!

黑人則慫恿柯文哲說,「那種Fu(感覺)又不一樣。」柯不知如何接話,只好說「喔!賀啦!」黑人又建議柯「洗香香這樣。」柯立刻回應「不要!」陳對柯直說「培養彼此感覺氛圍,寶寶才會健康。」

未料,記者會主持人慫恿黑人生第三胎,黑人反而說「不要了啦!」柯文哲又答腔「看有沒有錢,有錢多生。」令黑人說,「不然,市長先來,我再來」、「你市長(柯)就帶動,我們同時上幼兒園也蠻不錯。」柯只好尷尬說「好。」

會後柯文哲受訪坦言,過去養小孩很便宜,現在補習費比學費還貴,且私立幼兒園也太貴,但增加公幼、非營利幼兒園蓋學校要花很多時間,所以考慮透過補助方式增加生育;另外,今年也要增加公幼兩歲專班先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