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日累積雨量達333毫米 擴大撤離山區5137人

圖為典寶溪溪水暴漲,警方現場管制交通。(記者陳文嬋翻攝)

圖為典寶溪溪水暴漲,警方現場管制交通。(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07/31 08:5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海棠颱風襲台,高市最大時雨量為阿蓮區86毫米,日累積雨量為茂林區333毫米,高市歷經一夜豪雨,造成道路多處積淹水,所幸雨勢趨緩,路面積水大多退去,只剩部分路段積水,市府民政局也擴大撤離山區人數達5137人。

農委會針對高市六龜、桃源、茂林區,發布土石流紅色潛勢溪流,另旗山、桃源、甲仙、美濃、茂林、那瑪夏,發布土石流黃色潛勢溪流。

高市目前路竹、阿蓮、湖內、茄萣4區達淹水一級警戒,鳳山、田寮、岡山、燕巢、永安、六龜6區是淹水二級警戒;目前阿蓮區南雄橋、寶公橋等4座橋樑,水位已達一級警戒。

值得一提的是,高市自設13座滯洪池奏效,加上其他滯洪設施澄清湖,總滯洪量達292萬噸,發揮防洪治水功能,讓過去市區易淹水地區,這次能躲過暴雨侵襲。

不過海棠颱風髓已離去,引進西南氣流不容小覷,高市強降雨一波又一波,市府水利局提醒民眾小心,千萬不能大意。

市府水利局自設寶業里滯洪池發揮功能,確保三民東區不淹水。(記者陳文嬋攝)

市府水利局自設寶業里滯洪池發揮功能,確保三民東區不淹水。(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