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莎恐穿台 玉山封山勸離逾300山友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恐穿台而過,玉管處在海警發布後隨即在登山口公告禁止入山,並勸離300多名山友。(圖由玉管處提供)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恐穿台而過,玉管處在海警發布後隨即在登山口公告禁止入山,並勸離300多名山友。(圖由玉管處提供)

2017/07/28 14:5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尼莎颱風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今接連發布海、陸警,玉山國家公園為防止颱風穿台對山友造成危險,在海警發布後隨即封山、勸離山友,截至目前勸離80隊、331名山友,另有2隊8人因長程路線,將就地避難,待颱風威脅解除再下山。

玉管處表示,今天上午8時30分尼莎颱風海警發布後,就派員在玉山登山口設置禁止入山牌示,並主動聯繫勸阻預計今天入山的51隊210名山友,而已在山區的29隊121名山友,則在通報後也已陸續下撤,盼能及早離開山區,惟目前仍有2隊8人分別在馬博拉斯橫斷、新康橫斷的長程登山路線,現已要求就地在山屋避難,以維人身安全。

玉管處強調,氣象局今已海、陸警齊發,由於颱風期間甚至颱風過後山區道路易有落石、崩塌,現也要求塔塔加人員於下午勸導遊客及早下山,並呼籲民眾颱風期間避免入山,留意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