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滲眉埤又5公頃農地銅含量超標 稻作將剷除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教育局活動時表示,滲眉埤周邊有5公頃農地銅含量超標。(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教育局活動時表示,滲眉埤周邊有5公頃農地銅含量超標。(記者謝武雄攝)

2017/07/28 12:2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市蘆竹、大園區交界的滲眉埤,因受到宇鴻焚化爐污染,造成下游15.95公頃被列管,由於某周刊爆料,農民在列管的農田種稻並流向農會;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列管土地並無種稻情形,但污染有擴大情形,初篩結果出爐,約有5公頃農地銅含量超過200PPM,將依控制場址規定,依法剷除地上種植的水稻,並給予賠償。

鄭文燦表示,由於尼莎颱風來襲,環保局會根據快篩結果,今天下午就會派員將這5公頃銅含量超標農地上的稻作剷除。

環保局水質土壤保護科代理科長葉孟芬表示,周刊爆料,農民在受污染土地種稻,面積超過3公頃,環保局清查發現這些農地並非列管土地,但依照周刊所指的農地擴大辦理污染調查,清查106坵塊、面積約20公頃農地,篩測上百件土壤樣本,檢測報告預計7到10日出爐,環保局後續也將依調查結果評估是否擴大調查範圍。

葉孟芬說,針對滲眉埤下游122公頃引灌區農地,環保局於105年進行污染調查,並於105年9月7日公告129筆坵塊,共計15.95公頃農地為土壤污染控制場址,目前正進行污染農地整治中,預計於108年底完成整治並解除列管。

市府人員針對滲眉埤周邊農地進行清查,初篩結果出爐,共有5公頃農地銅含量超標。(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人員針對滲眉埤周邊農地進行清查,初篩結果出爐,共有5公頃農地銅含量超標。(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