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高雄出現今年全國首例本土登革熱 加緊防疫

防疫人員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防疫人員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2017/07/27 19:0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衛生局昨天接獲醫院通報,楠梓區大昌里30多歲男性出現發燒等症狀,疑似感染登革熱,經疫情調查及擴大採血,發現同住父母及哥哥3人都有疑似症狀,緊急採血送驗,確診56歲母親是登革熱,成為今年全國首例本土登革熱個案。

衛生局說,這名30多歲男性及父親仍列為高度疑似個案,預計8月3日進行二次採血確認,家中哥哥檢驗結果是陰性排除。而高雄市無本土個案已有11個月,是近15年來間隔最長的紀錄,市府團隊持續落實並防堵可能的感染途徑。

這個本土確診個案居住在楠梓區大昌里,自7月24日起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關節痛、後眼窩痛、噁心、畏寒、腹瀉、紅疹等疑似症狀,並於同日到住家附近診所就醫。

個案同住接觸者丈夫及兩個兒子也都有疑似症狀,經中央檢驗列為高度疑似個案,目前3人都仍有症狀,收治於醫院住院中。

個案主訴未曾罹患過登革熱,近期也無出國史、有高血壓病史,活動地點以住家、右昌及德民菜市場為主,防疫團隊已於第一時間進行各項緊急防疫工作,並持續安排進行各項社區動員工作中。

由於個案住家鄰近日月光工廠附近,考量當地外籍工作人員人數眾多,衛生單位研判,不排除這波疫情為境外移入導致次波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