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YouBike 桃園YouCar年底上路

繼「YouBike 」後,桃園將建置「YouCar」。(記者謝武雄攝)

繼「YouBike 」後,桃園將建置「YouCar」。(記者謝武雄攝)

2017/07/27 17:4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在全市建置130個「YouBike」據點後,如今又規劃建置「YouCar」系統,預計年底上路,昨天邀請有意願廠商展示車輛,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民眾可以透過手機APP借車、還車、開車,借車的程序與「YouBike」相同,主要是提供民眾短程的交通工具。

這場名為「未來智慧交通運具」展示記者會,展示路得寶、寶馳公司的電動車,兩家電動車廠商都有意願投入「YouCar」系統,其中,寶馳公司與納智捷合作推出電動車,有意願在機場捷運沿線建立「YouCar」系統,預估3年可建立15到20站、200車,至於路得寶則是屬意在觀光區建立「YouCar」系統,預估1年建立15站、200車。

此外,新加坡科技工程自駕車預計9月到台灣,未來,市府將利用農博、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作為自駕車試驗場所,建立試驗性示範據點,市府希望明年5月的農業博覽會,會場遊園車將由自駕車取代,另外自駕車計畫是屬於「亞洲.矽谷計劃」一環,為桃園市、台北市、新竹市共同推動計畫,台北市也會提供公車專用道給自駕車試驗。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將推動「YouCar」系統,預計年底上路。(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將推動「YouCar」系統,預計年底上路。(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