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撿到「移動的地毯」 浪浪除毛後讓人驚呆…

民眾撿到一隻流浪狗,全身毛髮又長又亂,狀似「移動的地毯」。(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民眾撿到一隻流浪狗,全身毛髮又長又亂,狀似「移動的地毯」。(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7/07/26 19:1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日前有民眾撿到1隻流浪狗,送往新北市五股動物之家,這隻狗行動緩慢,毛髮為棕色,又長又亂,嚴重打結,被形容是「移動的地毯」,動保員林永和為牠修剪毛髮、整理儀容後,發現原來牠是隻漂亮的紅貴賓,經過細心照料,逐漸恢復健康,本月也已被善心人士認養,找到幸福的家。

紅貴賓「阿賓」長期流浪,身上毛髮歷經日曬雨淋,變得像一張吸了水的厚重地毯,甚至連眼睛也被遮住,民眾發現時嚇了一大跳,以為腳下踩的地毯,竟然自己動了起來!

剛到五股動物之家的「阿賓」看起來很疲憊,雙眼發炎,身上有皮膚病及傷口感染情況,沉重的毛髮狀似地毯,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隻歷盡滄桑的毛寶貝。

經過除毛、修整門面,「阿賓」顯得容光煥發,模樣可愛,在動保員照顧下,牠恢復往日活力,成功找到新主人。

認養「阿賓」的王先生說,「阿賓」在動物之家期間訓練有素,已經會在室外大小便,而且很乖巧,養在社區方便照顧。他回憶,小時候曾養過1隻紅貴賓,長大後因為搬家,忍痛將狗送人,「阿賓」勾起他的兒時回憶,以後他會帶著孩子,體驗照顧寵物的過程,進行生命教育。

紅貴賓除毛並整理儀容後,變得容光煥發,模樣可愛。(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紅貴賓除毛並整理儀容後,變得容光煥發,模樣可愛。(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