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之心」落漆…樹穴偏移 樹木「卡卡」

「台中之心」施工品質被批落漆,新人行道預留樹穴竟讓樹木「卡卡」。(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之心」施工品質被批落漆,新人行道預留樹穴竟讓樹木「卡卡」。(記者蘇孟娟攝)

2017/07/25 20:1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市府打造「台中之心」計畫進行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路網改善計畫,近日部份路段完工,立委黃國書服務處卻接獲不少民眾反映,美術園道區段多處施工品質粗糙,甚至樹穴偏移,樹木幾不在樹穴內,施工品質讓人嘆「落漆」!

台中市建設局回應說,「台中市美術園道再生創藝綠色廊道─第一期工程」建置的自行車道,只是為「台中之心」計畫一部分,第一期工程以整建自行車道、人行步道、活動廣場、無障礙坡道等,工程預計9月中旬完工,現階段許多工程仍在進行中,但為避免影響周邊店家營業,原五權五街、五權七街圍籬已提早拆除,但部分項目尚未完成,已要求廠商儘速施作。

台中市建設局重新檢視既有市區道路,提出「台中之心」計畫,規劃串聯7條園道、7座公園,全長17公里市中心綠園道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路網,期盼擴增人行活動空間及道路綠帶面積,改善人行徒步空間、無障礙環境及連結市區自行車道,並保留當地生態景觀、地區文化特色。

近日美術園道工程告一段落,圍籬已撤下,不料,施工品質卻讓不少民眾大大搖頭,向立委黃國書服務處反映工程品質粗糙。

立委黃國書服務處執行長黃守達說,近日觀察新完成的施工處,確實發現如民眾反映的問題,尤其在五權五街與五權西四街人行道新施工鋪面保留的樹穴,竟不符樹木需求,樹木竟不在樹穴中,勉強擠在洞的邊緣,看起來是「卡」在樹穴上,施工品質明顯有瑕疪。

此外,原本的廣告欄基座或路燈基座與新鋪的路面,也存在嚴重落差,還有人行道路磚缺塊等,光外觀就不及格,更別提是否會有因路面落差形成行走安全危機。

黃守達說,台中之心以美術園道屬率先施作的區段,具有指標意義,當然要用最嚴格的標準來檢驗,盼市府不能忽略施工細節,以免讓台中之心變成「台中擔心」。

建設局說,「台中之心」計畫第一期工程預計9月中旬完工,目前許多工程仍在進行中,為避免影響周邊店家營業,原五權五街、五權七街圍籬已提早拆除,但部分項目尚未完成,已要求廠商儘速施作。

至於五權五街與五權西三街、西四街路口附近的廣告欄基座、既有設施及路燈基座等,雖非工程契約範圍,建設局仍要求廠商將各設施基座修補,與工程界面順接;另外,有一路樹生長空間受到新設鋪面工程影響,建設局也已要求廠商調整樹穴位置,讓路樹可繼續健康成長。

建設局強調,後續尚未施作區域及項目,會確實促請監造單位、施工廠商落實三級品管制度,以符合市民對工程的期待。

「台中之心」美術園道路段施工品質被批落漆。(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之心」美術園道路段施工品質被批落漆。(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