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砂石車問題 屏縣里港鄉廢鐵道拓寬工程有譜

加速解決屏北砂石車問題,立委蘇震清(右)力促廢鐵道拓寬工案。(記者羅欣貞翻攝)

加速解決屏北砂石車問題,立委蘇震清(右)力促廢鐵道拓寬工案。(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07/24 20:0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解決屏北地區砂石車問題,立委蘇震清今天(24日)邀集公路總局等單位,在屏東縣里港鄉公所召開「里港鄉高樹大橋至台3線間廢鐵道拓寬工程案」座談會,決議所需約4億元經費,將爭取「公路總局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補助。

里港、鹽埔、高樹等3鄉是屏東縣主要砂石產區,砂石運輸對地方造成重大衝擊;里港鄉公所指出,溪北地區砂石運輸道路在立委蘇震清及地方民代爭取下,已於103年底完工通車,解決溪北地區絕大部分砂石車問題,但溪南地區砂石車問題依然存在,目前提出的「屏東縣里港鄉高樹大橋至台3線間廢鐵道拓寬工程案」,就是要徹底解決溪南地區與鹽埔鄉、高樹鄉的砂石運輸問題。

拓寬工程路線,主要是現有廢鐵道8米道路拓寬為20米道路,拓寬後向南可連接台3線接往國道3號,向西可銜接台22線里嶺路通往國道10號。

今日會議由立委蘇震清邀請公路總局、縣府、里港鄉公所與多位鄉民代表、村長參加,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等人出席;經過一番討論後,決議爭取將拓寬工程納入「公路總局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以解決所需經費。

不過,要納生活圈建設必須屬公路系統才行,而該案因舊鐵道經過特農區等原因,不算公路系統;為此,有2個建議方案可解決,其一開闢為鄉道,其二是將原來屏13廢掉前面一段變成屏13之1,以符合公路系統條件,該部分則需縣府協助解決行政程序。

與會者熱烈討論。(記者羅欣貞翻攝)

與會者熱烈討論。(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