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夏夜學習博覽會 廟口近千人拚學習祈福

社大台江分校在南市海尾朝皇宮廟埕辦台江夏夜學習博覽會,近千名師生參與展演。(記者王俊忠攝)

社大台江分校在南市海尾朝皇宮廟埕辦台江夏夜學習博覽會,近千名師生參與展演。(記者王俊忠攝)

2017/07/23 19:1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有學習有保庇!大廟興學十週年,南市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聯合地方多間廟宇,推動一村一廟一學堂,營造學習型的台江家園,今天下午,近千位師生齊聚朝皇宮大廟埕,以公民學習、藝術參與行動,設計學習闖關遊戲,策辦第十屆台江夏夜學習博覽會。

社大台江分校指出,大廟興學希望透過公民學習力量,一起營造台灣最在地的大廟社區共同體力量,不僅創造在地學習機會,同時發揚台灣村廟重文興學的傳流文化,協助十幾所台江高、國中、小學推動愛鄉護水、守護台江文化及生態環境,推動環境及文化治理,陪伴更多積極公民及親子,認識台江家鄉文化與生態環境,更以學習的力量,進行各項愛鄉護水的社會實踐行動,實踐社區大學倡議者黃武雄老師推動社會重建、知識解放的理想,為營造台灣公民社會而努力。

弘揚台江大道公「終身學習、社會參與、保境護生」、先民相放伴拓墾精神,在台江分校及各大廟合作推動下,大廟興學滿十週年。主辦單位說,這代表台江人打造文化沃土、生態浄地、健康溫馨家園的堅持及希望。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很感謝溪頂寮保安宮、代天宮、總頭寮興安宮、陳卿寮保山宮、舊和順慈安宮、鄭子寮福安宮、中洲寮保安宮、溪南寮興安宮等台江大廟共同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重振台江大廟文館的音樂藝術文化,下學期除了電腦資訊、生活陶藝、民俗文化、攝影及太陽能班外,將在中州寮保安宮、溪南寮興安宮開辦一廟一樂團課程,朝皇宮也要開辦南管戲曲班,歡迎有興趣的市民一起來共學、豐富生活,洽詢電話06-25610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