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擲筊「找不到就換新」 失竊土地公像很快尋獲

大鵬里福德祠香火鼎盛,最近廟方為土地公神像換金身。(記者蘇金鳳攝)

大鵬里福德祠香火鼎盛,最近廟方為土地公神像換金身。(記者蘇金鳳攝)

2017/07/21 16:2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西屯大鵬里福德祠雖不是很大的宮廟,卻香火鼎盛,而且有很多難以解釋的「神蹟」;20多年前土地公像遭竊,遍尋不著,廟方則向福德祠擲筊表示,指若3個月找不到,只能另刻新神像,沒想到,沒多久就被尋獲,信徒嘖嘖稱奇。

很多宮廟會香火鼎盛,在於信徒「有求必應」,因為很靈驗,來還願就多,而大鵬里福德祠雖是一個小小的土地公廟,信徒卻相當虔誠,不但常常有人還願演布袋戲,還有贈送金牌、捐款等。

大鵬里福德祠已有20多年的歷史,但剛興建不久,土地公神就遭竊,廟方及信徒一直找不到,大鵬里長邱清涼也是信徒之一,他便向福德祠的金爐擲筊,向不知藏在何方的土地公表示,廟方及信徒會尋找3個月,因為福德祠不能沒有土地公鎮守,因此3個月後,再找不到,將會另刻新神像,奇怪的是,擲一次就是聖杯,而且沒有多久,信徒就在大石里附近圳溝找到了神像,讓信徒覺得很神奇。

另外,1年前,大鵬里要為里內的三官大帝換金身,已擔任福德祠主委的里長邱清涼表示,決定後他的手腕上竟有莫名的刀傷,他便向土地公路擲筊請示,是否也想換金身,結果也是擲一次就是聖杯,廟方便展開籌備作業,在最近為土地公神像換金身。

邱清涼表,大鵬里福德祠的廟雖小,但卻是附近住戶的信仰中心,而且附近大樓的上班族也時常來拜拜,相當靈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