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油也能入菜 創意大廚張簡勢坤出書分享

張簡勢坤示範新書料理甜豆蕃茄拌起司。(記者何宗翰攝)

張簡勢坤示範新書料理甜豆蕃茄拌起司。(記者何宗翰攝)

2017/07/20 15:47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精油也可以吃嗎?」食物美學創意大廚張簡勢坤,推出台灣第一本以精油入菜的料理書,今天在青年高中舉辦「精油時尚」新書發表,張簡勢坤說,精油不只可以入菜,更是料理界的精華液,精油萃取自植物的芳香精華,以它取代生鮮或乾燥的辛香料,香氣更馥郁,且能讓烹調愉悅放鬆。

張簡勢坤說,料理用的精油並非一般精油,而是CPTG認證的專業調理精油,羅勒、薄荷、檸檬草、黑胡椒、肉桂、生薑、胡荽、丁香、茴香、玫瑰等都有烹飪用的精油,一滴精油等於一茶匙新鮮香草,或二分之一茶匙的乾燥香草,可以稀釋用來醃製肉類,但不適合直接加熱,應離火後滴入增加風味。

「已經有檸檬汁了,為什麼還要再滴檸檬草精油?」張簡勢坤說,精油不只可以取代調味料,更可以增添風味,檸檬汁入菜後有了酸味,但精油可以點出檸檬的芬芳,巧妙不同;他也現場示範了新書中的杏仁南瓜湯、甜豆蕃茄拌起司、鴨蛋紅咖哩蒸鱸魚,分別用奧勒岡、蘿勒、檸檬草精油入菜,展現精油在前菜、湯品及異國料理的搭配性。

青年高中校長賴建成說,精油入菜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在國內還未風行,學校很榮幸能邀請到張簡大師,在暑假期間為餐飲管理科的老師開課指導,開學後就能將嶄新的料理觀念傳授給學生。

張簡勢坤示範新書料理鴨蛋紅咖哩蒸鱸魚。(記者何宗翰攝)

張簡勢坤示範新書料理鴨蛋紅咖哩蒸鱸魚。(記者何宗翰攝)

食物美學創意大廚張簡勢坤,推出台灣第一本以精油入菜的料理書「精油時尚」。(記者何宗翰攝)

食物美學創意大廚張簡勢坤,推出台灣第一本以精油入菜的料理書「精油時尚」。(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