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劇團演百場做白工 世大運「熊讚」險夭折

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左一)跟著市長柯文哲(中間)跑遍各式宣傳活動,卻傳出操演的劇團演出百場,險拿不到演出費用。(擷取自台北市政府官網)

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左一)跟著市長柯文哲(中間)跑遍各式宣傳活動,卻傳出操演的劇團演出百場,險拿不到演出費用。(擷取自台北市政府官網)

2017/07/20 16:1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下月就要登場,肩負宣傳重任的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因工作量龐大,北市觀光傳播局將扮演「熊讚」的人力業務委外招標,由原住民樂團「北原山貓」成員之一吳廷宏所成立的那魯灣傳播有限公司得標,那魯灣將標案分包兒童劇團,合作執行「熊讚」,但該劇團演出上百場,將近200萬的演出費用竟拿不到一毛錢。

沒有收入讓劇團相當憂心,劇團趕緊求助市長室與觀傳局,觀傳局最後介入協調,居中協調後,觀傳局答應變更部分契約內容,解決欠款一事。吳廷宏坦言,公司財務人員作業疏失,以致於演出費用未能給付,將由觀傳局匯款劇團,最晚2周完成匯款。

依據那魯灣公司與該兒童劇團的演出合約書,載明劇團執行此案2名人員包含操偶師、主持人各1名,每場演出酬勞為5200元,分成2期請款,劇團演出100場後以發票或收據向那魯灣請第一期款,其餘150場請第二期款。

劇團負責人氣憤地說,熊讚演出場次非常多,還到外縣市演出,總共250場,演完100場就應該拿到錢,那魯灣卻都沒給,已經演到200場還是沒拿到錢,但觀傳局早就把該筆經費撥款給那魯灣。

負責人控訴,這筆錢被那魯灣內部財務人員挪走,根本沒有錢,那魯灣財務出現問題,當時劇團停工一天,但不想讓世大運宣傳活動開天窗,隔天馬上就復工,那魯灣仍未付款,非常擔心,這1、200萬的費用對小劇團是很大筆的收入,也是劇團人員的勞力錢,很重要。

觀傳局行銷編審王大同說,該標案經費約一九五萬,當時招標有兩家投標,評選由那魯灣勝出,投標時要求廠商須檢附銀行信用證明、繳稅資料等,都有符合資格。

王大同表示,依標案規定,那魯灣不得轉包,但可以合作的方式分包給劇團,兩造的合約是私人關係,站在觀傳局立場不願看到糾紛,介入協調,以行政程序變更契約內容,將款項改匯給劇團。

王大同說,那魯灣得提交結案報告,驗收後沒問題才會付款,已收到報告,因資料不齊要求補件,完成後就可將款項撥給劇團。

吳廷宏說,公司管財務的人將錢挪作他用,是內部作業疏失,已跟該劇團說清楚,也補件給觀傳局,正在等審核,最晚2周內劇團就能拿到錢。

世大運吉祥物「熊讚」賣力宣傳,卻發生負責熊讚演出的劇團差點拿不到演出費用情形。(擷取自台北市政府官網)

世大運吉祥物「熊讚」賣力宣傳,卻發生負責熊讚演出的劇團差點拿不到演出費用情形。(擷取自台北市政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