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榮工之家舊址 擬打造新轉運中心

2017/07/20 00: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鎮現有轉運站負擔高雄到墾丁間運輸,不過,縣政府為了提升縣內各主要生活圈的公共運輸,以及動線與腹地問題,相中位在東港精華地段、閒置近20年的榮工之家舊址,研擬設置新客運轉運中心。

榮工之家舊址位於屏187線(東港中山路),佔地4131平方公尺,座落於東港精華地段,雖有國防部設置不得堆置廢棄物等警告標示,但廣大地基成為停車場,遊客或居民都納悶為何任由其荒廢?

屏東縣政府預計為東港打造觀光級的分區轉運中心,但現有東港轉運站基地為其中1間客運公司私有地,難以整合4間客運業者需求,客運車常只能在中山路旁長時間停等上下客,交通動線從行人到客車都很混亂,更時常造成堵塞。

縣府城鄉處官員說,轉運中心移到北方約500公尺的舊榮工之家,可解決現有轉運站腹地不足及交通動線問題,也更靠近東琉碼頭,有利觀光接駁。不過,這塊國有地在莫拉克風災成為「災區範圍」遭列管,還是得待水保局、水利署及地調所等單位核備地質允許,才能與國產署合作開發。候車室量體初步規畫與現址差不多,並會保留當地原有停車功能,加上可開闢後方道路,提升交通便捷度。

鎮公所:尊重縣府規畫

東港鎮公所說,尊重縣府提升公共運輸的規劃,鎮公所曾想配合第二市場徒步區政策,在舊榮工之家設置成停車場,同樣因國有地無法處分,難以變動。而附近已發展繁榮,相形之下,更顯得法令已無法因地制宜,確有改進空間,以免淪為城鎮發展阻礙。

居民:恐成新的塞車點

但如此一來,免費停車場恐將縮減,也引來居民質疑,認為周邊道路並不寬大,沒有好的配套,轉運中心進駐後,只怕又成為新的堵塞點。

東港轉運站現址。(擷自google地圖)

東港轉運站現址。(擷自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