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民進黨執政後 教育部總算走出來了

張志豪轉述民進黨中常會內容。(記者蘇芳禾攝)

張志豪轉述民進黨中常會內容。(記者蘇芳禾攝)

2017/07/19 17:1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今天報告「技職教育發展方向」,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執政後,最明顯的改變是教育部總算走出來了,不論是在高教教學、還是職業教育,希望在資源的運用上,可以按照政策重點給予協助。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報告。

據了解,林佳龍表示,台中市以一條龍的方式培育產學訓用人才,希望透過「做中學」引導孩子建構專業能力,並且強調「技職教育必須是主流教育」,台灣過去認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導致學子們皆追求升學,形成「學用落差」。

林佳龍報告時說,目前社會觀念對技職教育沒有信心,這是因為沒有提倡「匠師文化」。為了扭轉社會刻板印象,並規劃契合產業人才培育專班,目前台中已連續2年大規模舉辦「巧聖仙師魯班公獎職場達人及新秀選拔活動」,倡導技職價值,以解決技職院校師生實作能力不足的問題。

林佳龍也建議,中央對於有意願與學校合作的企業提供稅務減免及獎勵,以提升誘因。

張志豪轉述,蔡英文聽完報告後表示,民進黨執政後,最明顯的改變是教育部總算走出來了,不論是在高教教學、還是職業教育,這一連串政策焦點大家都已經有共識,但政策後續最重要的還是「執行」,地方政府必須是執行面的主體,希望地方政府在地方產業的發展上,能夠扮演主導的角色。

蔡英文也鼓勵地方政府,要把這些當成施政的重點,因為地方的產業、地方的投資,更需要地方人才的培育。

而針對教育部,蔡英文則說,教育部是資源的主控者,在資源的運用上,可以按照政策重點給予協助,教育部的責任不只是和其他部會聯手,也要跟地方政府合作。她鼓勵教育部要走出去,因為作為資源主控者,必須切實掌握每一個地方所需要的教育資源,還有在地產業的發展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