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印良品進口冷泡黑豆茶 農藥超標遭退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有一款「MUJI大袋冷泡袋茶」農藥殘留標準超標。(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有一款「MUJI大袋冷泡袋茶」農藥殘留標準超標。(食藥署提供)

2017/07/18 19:4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共有17件不合格,連無印良品也上榜,有一款冷泡袋茶,農藥殘留標準超標,已遭退運或銷毀,並未進入國內市場。

食藥署表示,上個月無印良品報驗一批「MUJI大袋冷泡袋茶」,為日產大豆黑豆茶,檢出殘留撲滅寧0.07 ppm(百萬分之一濃度),但依據我國「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農藥撲滅寧定量極限為0.05 ppm,因此該產品不符規定,共計44.80 公斤,已退運或銷毀。

其餘像是韓國出口的「生鮮大白菜」與「甜椒」、印度出口的「SUHANA印度辣椒粉(超辣)」、中國出口的「菊花」、日本出口的「鮮哈密瓜」、西班牙出口的「英陳蒿」、葡萄牙出口的「皺葉甘藍」、越南出口的「菠菜」、美國出口的「草莓」等,均有產品檢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規定。

另有一款中國出口的「運動水壺」,標示可耐熱100℃,結果未達之前就已出現瓶身變形的情況,共計6030件產品遭退運或銷毀;還有一款「TOYOTA造型運動水壺」也出現耐熱溫度與標示不符的情形,共計8000件產品遭退運或銷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