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甲商圈大火開放店內供急救 韓國帥哥足感心

來自韓國的帥哥宋讚養,提供飲料給消防員。(記者張瑞楨攝)

來自韓國的帥哥宋讚養,提供飲料給消防員。(記者張瑞楨攝)

2017/07/18 17:4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逢甲商圈心齋橋咖哩名物瓦斯爆炸,造成1死15傷的慘劇,案發之後,位於火場對面的碰咕食米漢堡店韓籍老闆宋讚養,發揮人飢己飢精神,開放店內供避難與急救,其中,1名年輕人全身淌血於店內暫時避難急救,之後,他還提供飲料給消防人員,讓人直呼足感心。

他說,案發時先聽到一聲巨響,現場一片混亂,第一時間跑到街上的傷者,幾乎都是被震波或爆炸碎玻璃割傷,當時很混亂,只見餐廳起火,火光很猛烈,之後,又二度爆炸,混亂之下,1名傷者送入店內暫時避難,由一名年輕女子照顧,他懷疑2人都是學生。

之後,又陸續有人進入店內躲避,他擔心火勢蔓延開來,趕緊請避難者先疏散到遠處,避免再受波及,不久之後,滿身是血的傷者由救護人員送醫。

當時宋讚養認為,今天不可能再做生意了,準備的食物也賣不出去,店面開放避難與急救之外,他拿出飲料為消防員消暑,他說,常耳聞台灣的消防員很辛苦,但從未目睹,今天親眼見到消防員的辛勞與危險,他能奉獻一己之力,感覺很快樂。

今年27歲的宋讚養說,他是韓國人,住在首爾,童年曾在台灣5年,語言溝通無障礙,2年前再度來到台灣開店,在急難之際,他很高興自己能有機會幫忙,也希望類似意外不再發生。

韓國人宋讚養把店內提供給傷者急救。(記者張瑞楨翻攝)

韓國人宋讚養把店內提供給傷者急救。(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