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務人員月薪22.2萬?台郵產工:薪水從何而來

勞動部調查說郵務人員月薪22.2萬,台郵產工:已造成民眾與郵務人員對立(記者蕭玗欣攝)

勞動部調查說郵務人員月薪22.2萬,台郵產工:已造成民眾與郵務人員對立(記者蕭玗欣攝)

2017/07/18 11:1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勞動部日前公布薪資調查資料,郵件處理及投遞人員的月薪高於精算師、醫師,以22.2萬排名國內第2高薪行業,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表示,呼籲勞動部及中華郵政公司好好對外說明,這種董事長級薪水數字從何而來。

台郵產工指出,中華郵政公司在民國92年進行公司化以後,員工目前分成從業、約僱、以及仍保有公務員身分的轉調人員等多種形式,現在中華郵政公司服務人員新進約僱月薪在2萬5千塊左右、新進從業月薪在3萬塊左右,即便92年以前的轉調人員,年資較高也才6萬多塊。中華郵政公司只是一家國營企業,和一般民營企業樣靠賺錢來發薪水,而且每年還要繳給政府上百億的盈餘,這樣的高月薪實在太離譜。

台郵產工說自行研究勞動部資料後,仍不解所謂的22.2萬如何計算出來,但現在透過媒體傳播,已令許多郵件處理及投遞人員感到困擾,且造成社會大眾與郵件處理及投遞人員彼此誤解進而產成的對立;尤其部分顧客動輒以「你們是領我們納稅人的錢」為理由,提出許多不合理要求,甚至採取一些不友善態度。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理事長楊煥昇強調,每位郵政從業人員都是戰戰兢兢地堅守工作崗位,努力為顧客提供最好的服務,期盼這一次不符事實數據所引起的風波能夠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