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漂亮! 傍晚彰化天空出現「雙彩虹」

今天傍晚6點50分許,彰化市天空出現7彩彩虹。(記者張聰秋攝)

今天傍晚6點50分許,彰化市天空出現7彩彩虹。(記者張聰秋攝)

2017/07/16 19:2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彩虹!好漂亮喔!」今天傍晚6點50分許,彰化市天空突然出現「雙彩虹」,1道是輪廓非常明顯的七彩彩虹,另1道是輪廓較沒那麼清晰的霓虹,由於天空當時只是烏雲籠罩,還未下起雨,「雙彩虹」出現時機,跟民眾一般想的「雨過天睛的天邊彩虹」,出現順序不同,反而更引起民眾好奇和注目。

根據中央氣象局官網,在氣象百科欄位中「氣象常識」的介紹,所謂的「虹」,其形成原因是光線以一定角度照射在大氣中無數的水滴,再經過折射、分光、內反射、再折射等光學過程所造成的大氣現象。

該現象若由太陽光線產生者,顏色鮮明;由月亮光產生者,則色澤黯淡,天空看見2條並列的光帶,其中第1道顏色較鮮艷的光帶,就稱之為「虹」或「正虹」 ( Primary Rainbow ),偶爾可見的第2道光帶則稱之為「霓」或「副虹」 ( Secondary Rainbow )。

彩虹約5分鐘消失,宛如夜晚劃過天空的流星,民眾抬頭欣賞彩虹,眼光被絢麗的光彩吸引,回過頭想拿手機拍照,「唉!沒了」天空轉黑,細雨霏霏,來不及用鏡頭捕捉難得一見的自然奇景。

相關影音

第1道彩虹顏色鮮明,後面的霓虹顏色淡,輪廓較不明顯。(記者張聰秋攝)

第1道彩虹顏色鮮明,後面的霓虹顏色淡,輪廓較不明顯。(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