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標放紫斑蝶 台南關子嶺蝴蝶遊樂園招手

青斑蝶(左)、紫斑蝶(右)。(記者楊金城攝)

青斑蝶(左)、紫斑蝶(右)。(記者楊金城攝)

2017/07/15 14:5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想知道蝴蝶如何「變態」?紫斑蝶遷徙蝶道之謎嗎?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起至8月27日的每週六、日在白河關子嶺紅葉公園舉辦「蝴蝶遊樂園」活動,提供免費蝴蝶生態導覽、紫斑蝶標放、生態闖關遊戲、疊蝶樂活動,遊客來到關子嶺,除了享受泡湯與美食外,來到「蝴蝶遊樂園」更能了解紫斑蝶生態、解開紫斑蝶遷徙蝶道之謎。

2017紅葉公園「蝴蝶遊樂園」首次舉辦紫斑蝶標放體驗活動,活動期間西拉雅管理處也貼心安排關子嶺溫泉區警光山莊到紅葉公園的免費接駁專車,約15~20分鐘1班。

關子嶺紅葉公園是全台紫斑蝶生態最豐富的地方之一,是紫斑蝶蝶道中途站,西拉雅管理處與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合作營造蝴蝶生態環境8年來成效不錯,目前可見蝴蝶種類有115種之多,當中有4種紫斑蝶、6種青斑蝶、2種樺斑蝶。

僑委會邀請來台的華裔國際志工、台灣志工24人,今也在紅葉公園種下100株蜜源植物高士佛澤蘭,打造適合蝴蝶群聚的生態環境,團員也很驚訝蝴蝶被抓後會「假死」,再趁機飛走,國際志工看到群蝶飛舞,十分高興,台灣「蝴蝶王國」美譽名不虛傳。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說,「蝴蝶遊樂園」就是以紫斑蝶為主角,透過生態解說及活潑的闖關遊戲讓遊客了解有趣的蝴蝶生態、還可以與蝴蝶近距離的接觸,進行標記後野放。

相關影音

紫斑蝶集體喝花蜜。(記者楊金城攝)

紫斑蝶集體喝花蜜。(記者楊金城攝)

國際志工種植蜜源植物打造蝴蝶生態環境。(記者楊金城攝)

國際志工種植蜜源植物打造蝴蝶生態環境。(記者楊金城攝)

紫斑蝶標記。(記者楊金城攝)

紫斑蝶標記。(記者楊金城攝)

小朋友看到蝴蝶很開心。(記者楊金城攝)

小朋友看到蝴蝶很開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