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阿嬤來運動! 北市府推「樂齡運動指導團」

北市府推出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派專業教練指導長者進行簡單運動,提升肌耐力、平衡感等訓練。(北市體育局提供)

北市府推出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派專業教練指導長者進行簡單運動,提升肌耐力、平衡感等訓練。(北市體育局提供)

2017/07/13 18:1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為促進銀髮族健康生活,北市體育局今年正式成立「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派專業體能教練深入社區鄰里,運用遊戲結合球類、音樂等不同型態的訓練,進行運動教學,體育局表示,今年樂齡運動指導團最後第三階段的申請,自7月17日起開放。

體育局科長羅國偉指出,只要申請單位達20人以上、年滿55歲市民組成的團體,有適宜的活動空間,就可以申請「免費運動指導課程」;申請完成後,專業師資將依照申請單位指定的時間、地點,提供4次專業的免費體適能指導;課程中也會依據學員的身體狀況,隨時調整難易度,等同是專屬且為高齡長輩量身訂做的行動運動教室!

北市樂齡巡迴運動指導團自今年4月開放「揪團免費課程」後,已服務超過2千人次,此外今年全市12個行政區內,各設置1處樂齡運動教室,結合各老人服務中心和活動據點開辦課程,讓民眾能更便利、更簡單的加入樂齡運動圈。

羅國偉說,指導團的課程設計中,包含適合中高齡長輩的椅上運動,還有運用新穎的遊戲式多元體能訓練法,結合球類運動、音樂律動、益智遊戲等不同型態的訓練方式,進行肌力、肌耐力、反應力、柔軟度、平衡感等體能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