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年收250萬仍不想生小孩!他透露原因被推爆

台灣少子化嚴重,醫界、學界都示警。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台灣少子化嚴重,醫界、學界都示警。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7/07/12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少子化嚴重,醫界、學界都示警,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日前更憂心點出,今年新生兒總出生數恐低於20萬人。一名網友則道出,他與妻子雖然年收250萬,但仍不考慮生小孩的理由!

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經驗,他表示,他與妻子都已30歲,在台北市工作、兩人年收加起來250萬,名下沒有房地產,但還是不想生小孩。

網友說明不想生小孩的原因就是「台灣讓他感受不到未來」,網友說,年金保險準備破產、房地產炒得高高、奇怪的馬規蔡隨政府大型公共建設不知道在幹麻,他本身以前家裡資源就有限、也不愛念書,所以知道這社會給人的門很窄、資源分配不均和競爭力差異化....等。

網友感嘆,他覺得他的後代會是被壓榨的那群,所以為何要生?讓他們在這個國家被各種既得利益壓榨有意義嗎?「這個國家又沒有帶給我們後代太多希望」。

面對這些問題,網友也認為,不如現在花多點精力提升工作、生活與老本,未來年金崩壞時還有點錢看醫生;原PO也語重心長表示,若台灣哪天真的變好,也才會考慮讓後代生長在這塊土地上。

其他網友見狀後熱烈討論,有人認同說「其實原因還是那三個1.房價太貴 2.房價太貴 3.房價太貴」、「如果是美國那還OK,至少還有點未來,台灣,算了吧,生小孩給那群既得利益者當奴隸。小孩也很辛苦」、「資源都拿去供養老寄生蟲」;還有人感嘆說,「250萬都不敢生了」。

也有人持不同看法,「想自己享受就說,現在不想生到時就生不出來」、「一堆工廠上班的父母,兒女也是有好的生長環境」、「你自己的選擇應該尊重,但不值得鼓勵,每個時代都有時代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