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做生意做公益 日式餐廳今請弱勢家庭吃午餐

小朋友開心吃咖哩飯。(記者王秀亭攝)

小朋友開心吃咖哩飯。(記者王秀亭攝)

2017/07/12 16:57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東海岸鄉鎮是台東縣沒有火車經過的地區,弱勢家庭要道台東市只能搭公車或自己開車,市區一家日式餐廳今天中午不對外營業,只招待東海岸的弱勢家庭吃拉麵、咖哩飯,來自長濱的潘姓學童說,可以和媽媽一起來台東玩好快樂。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東海岸因交通不便,弱勢家庭學童到台東市不易,「食藝餐飲」和「銘宇興業」兩家關係企業旗下的日式料理店,為讓偏鄉學童有不同的體驗,與社會處海岸線區基婷福利服務中心合作,讓親子、祖孫可以一起用餐,順便認識餐飲業。

社會處長曹劍秋指出,偏鄉弱勢家庭的父母、祖父母職業多以打零工、務農或捕魚為主,少有機會接觸其他職業,今天上午先至教育電台體驗廣播製播,中午再到日式餐廳用餐,了解不一樣的工作內容,又能促進親子互動。

午餐開動後,親子們在社工員帶動下,小朋友趁機對阿公、阿嬤,或爸媽訴說感謝之意,甚至還有學生用歌聲說謝,讓用餐氣氛好熱鬧,來自長濱的潘小弟說,平時少有機會到台東市,可以吃到日式料理,特地選了咖哩飯,想和媽媽煮的比較一下,結果各有特色,都好吃。

食藝餐飲總經理簡淳婷表示,自己是社工背景出身,了解弱勢家庭的需求,由於丈夫是台東子弟,決定回到台東開店,每年暑假都會提播部分盈餘做公益,希望可以讓弱勢家庭的孩童有不同的體驗。

相關影音

台東市一日式餐廳今天中午不做生意,做公益,請東海岸弱勢家庭親子、祖孫吃午餐。(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一日式餐廳今天中午不做生意,做公益,請東海岸弱勢家庭親子、祖孫吃午餐。(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一日式餐廳今天中午不營業,只做公益,社會處長曹劍秋(右)特贈感謝狀。(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一日式餐廳今天中午不營業,只做公益,社會處長曹劍秋(右)特贈感謝狀。(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