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當心登革熱! 嘉縣2例境外移入

嘉義縣衛生局派員到登革熱境外移入案例住處消毒。(記者蔡宗勳翻攝)

嘉義縣衛生局派員到登革熱境外移入案例住處消毒。(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7/07/11 17:52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截至6月底為止,嘉義縣有兩起登革熱案例,都是境外移入,分別是到菲律賓經商的年輕男子及到越南自助旅遊的中年男子,2例都是在機場檢疫站因發燒而發現,同時確診。衛生局提醒民眾,前往東南亞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或省親時,務必要做好防蚊措施。

衛生局長許家禎說,暑假是旅遊及新住民媽媽帶孩子返鄉省親的旺季,但東南亞許多國家都是登革熱流行區,一定要做好防範措施,返國後也應自我健康監測2週,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許家禎提醒大家,如有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後眼窩痛、皮膚紅疹、結膜炎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並遵從醫師指示服藥、補充水分及多休息。

嘉義縣衛生局人員到登革熱境外移入案例住處,進行衛教宣導。(記者蔡宗勳翻攝)

嘉義縣衛生局人員到登革熱境外移入案例住處,進行衛教宣導。(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