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免試入學放榜 缺額7萬多再創史上最高

少子化影響,高中職免試入學缺額7萬多人,再創史上最高。(資料照)

少子化影響,高中職免試入學缺額7萬多人,再創史上最高。(資料照)

2017/07/11 11:5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高中職免試入學管道今天正式放榜,教育部國教署統計,今年免試名額有25萬4088名(大免),報名人數18萬1111人,最終有17萬8705人如願錄取,但最終剩7萬5383名缺額(含外加名額),成為史上最多,原因仍不脫少子化影響。

國教署國中小組長韓春樹說,今年免試放榜,錄取率達98.67%,但仍有2406人落榜,這些人未來可參加其他續招管道入學,但少子化影響下,今年缺額達7萬5383名,比去年增3萬多,原因仍是少子化,因為入學學生就相差3.2萬人。

韓春樹說,今天國中特招也一起公布,今年特招名額910名分布在9間學校,有3564人報名,最後錄取912人,其中內壢高中同分增額1人,台南一中則增額外加1名身障生,總錄取率達25.59%;面對特招式微,韓春樹強調,只要學校有需求,仍會持續辦理。

韓春樹統計,今年考生入學的平均志願數落在2.8,意即考生平均只要填3個志願就會如願錄取,然而面對少子化與各校缺額,也將研議相關減班措施,如學校整體招生缺2到4班,隔年將降1班名額,若缺4到6班將降2班,缺6到8班將降3班,另也將針對15個就學區規劃,若該區的學生太少,就學機會超過120%(名額除以學生數),可能也要減少班級人數,但仍待後續跟地方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