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祖不只藍眼淚 女神張景嵐騎車大讚風景好

2017年台灣自行車節「馬祖之壁自行車挑戰」今天上午在南竿開賽。(記者蕭玗欣攝)

2017年台灣自行車節「馬祖之壁自行車挑戰」今天上午在南竿開賽。(記者蕭玗欣攝)

2017/07/09 12:28

〔記者蕭玗欣/馬祖報導〕每年4月到8月是馬祖最熱鬧的時候,大批遊客爭相湧入目睹藍眼淚奇景,為讓更多遊客看到更多馬祖的迷人風景,交通部觀光局今明2天舉辦2017年台灣自行車節「馬祖之壁自行車挑戰」,在北竿、南竿熱血開騎,不僅能沿途欣賞馬祖特有的戰地人文景觀,或上或下的山坡路段對自行車手也是一大考驗。

台灣自行車節邁入第7年,今年第2度在馬祖舉辦馬祖之壁自行車挑戰,吸引全台65位自行車手參賽,今天上午10點由連江縣副縣長王忠銘、觀光局技術組組長黃勢芳、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廖源隆及台灣自行車節年度代言人張景嵐共同為車手鳴槍開賽。

張景嵐說,第一次來馬祖就感覺到陽光很猛烈、空氣很乾淨,在這裡騎自行車不僅風景好,地形也是一大挑戰,希望車手們都能做好防曬、多喝水,避免中暑。

觀光局表示,首日挑戰賽在南竿開跑,自行車手一早就在福澳運動場集合,沿途經福清步道-清水-珠山發電廠-珠螺-馬港-中山門,最後到終點雲台山,總長6公里;第2天移師北竿,從白沙碼頭出發,行經坂里-成功坡-上村,到終點站壁山觀景台,總長5公里。活動路線串連許多馬祖知名景點如珠螺、津沙、雲台山、八八坑道、芹壁、坂里及塘岐村等地,沿途風景美不勝收。

今天第一場在南竿賽事由來自南投的林遠文以22分32秒奪得冠軍,林遠文說,他經常從新竹騎台三線回南投,這次第一次來馬祖參加比賽,覺得馬祖風景比台三線還美,明年還要帶女兒來騎。

張景嵐與前三名自行車手合照。(記者蕭玗欣攝)

張景嵐與前三名自行車手合照。(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