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合院變身文創月老廟 求姻緣也求好人緣

荷月宮今天舉行入火安座醮典,以三合院改建而成,保留農家自然景致。(記者何宗翰攝)

荷月宮今天舉行入火安座醮典,以三合院改建而成,保留農家自然景致。(記者何宗翰攝)

2017/07/08 20:59

〔記者何宗翰/大肚報導〕台中市大肚區南榮路的荷月宮,主要供奉月老仙翁、月光仙子、財神,不只是求姻緣,想求工作職場上的貴人運、和小狗小貓感情不好、希望小三離開,月老也統統受理!

荷月宮宮主簡方荷發揮文創巧思,將老舊的三合院改建為廟宇,保留農家自然景致,加入創新的裝置藝術,來拜拜也可順便打卡拍照。

荷心月老慈善會會長劉冠青說,荷月宮佔地約2甲多,宮址由月老指定,當初是一片半荒廢田地,上頭的三合院古厝也都沒人居住,花了約1年時間整理,屋瓦、樑柱都重新整修,牆壁上的圖也依照月老指示用畫的,每幅畫不管是人、是鳥,都成雙成對、幸福甜蜜。

劉冠青說,荷月宮旁有一片居民捐獻出來的大草地,上面有2座裝置藝術,「盪鞦韆」設計兩個壯士舉著一隻筆,希望坐在上面盪鞦韆的人都能金榜題名;「求婚」則是一個男生向女生下跪求婚,提醒現代男生,結婚要有誠意,不要只是簽個字,要有個浪漫的婚禮。未來還規劃有桃花隧道,但目前樹還沒長大。

劉冠青說,月老掌管世間所有緣份,第一次來拜月老,若是求姻緣,「求男友」要帶4支白色的含苞待放的百合花,「求女友」則是帶紅色百合花,「求2人感情合和」則是帶紅色、白色百合花各2支,另外,可準備4樣除了番茄、芭樂以外的水果,以及2包糖果、2條巧克力。而月光仙子是狐仙,可準備玫瑰花、梨子或生雞蛋來拜。

荷月宮今天舉行入火安座醮典,大甲鎮瀾宮基金會董事長顏清標、台中市議員吳瓊華等人都到場剪綵,宮方還特別準備了一座馬車,象徵媽祖的神轎,迎接顏清標進入宮。

荷月宮旁大草地上有2座裝置藝術。(記者何宗翰攝)

荷月宮旁大草地上有2座裝置藝術。(記者何宗翰攝)

大甲鎮瀾宮基金會董事長顏清標坐馬車入宮。(記者何宗翰攝)

大甲鎮瀾宮基金會董事長顏清標坐馬車入宮。(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