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穀倉小夜燈、滿福包... 後壁媽媽的巧思飄懷舊風

後壁藝術季展出社區媽媽的環保包等文創物。(記者楊金城攝)

後壁藝術季展出社區媽媽的環保包等文創物。(記者楊金城攝)

2017/07/08 12:5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夏日,最適合來場文藝之旅。台南市37區舉辦里、社區活動中心藝術季在今天開鑼登場,後壁區藝術季上午在後壁侯伯聯合活動中心舉行「庄腳所在」懷舊暨文創小物特展,其中以古亭畚為意象的滿福包(零錢包)、穀倉小夜燈文創品還曾到遠百台南店展出,侯伯社區婆婆媽媽的手藝、創意讓參觀民眾稱讚。

懷舊展展示古早農具、生活用具,有電土燈、菜櫥、魚簍、娃娃床、鼓風車、燭台、牛犁、藺草編等,還有侯伯社區的穀樂小鋪展出各式文創小物,展示期間,還有限量小物送給前來的觀賞民眾喔。

侯伯里長廖義順笑稱展示的古燭台、茶壺、溫酒壺、鼓風車、石磨等古農具、生活器具的年代加起來超過3000年。

現場還有幼兒園、後壁國小及侯伯社區媽媽教室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和真人大小的稻草人綑紮DIY體驗,氣氛歡樂。

以古亭畚為意象的滿福包、穀倉小夜燈文創品即出自侯伯社區媽媽教室媽媽長王麗雯、會員蔡貴香等人的巧手,蔡貴香有次和孫子製作聖誕燈時想出穀倉小夜燈的造型。

後壁區長魏文貴說,舉辦藝術季希望活化活動中心使用,特地舉辦不一樣農村懷舊展,展示後壁農村的特色,並傳承農村文化。

此外,下營區、麻豆區活動中心藝術季舉辦音樂會、經典歌謠之夜,台南市37區活動中心藝術季下午在將軍區活動中心藝術季舉辦開幕,並為將軍區新建的鯤鯓鯤溟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行啟用典禮,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將軍區長陳益敦特地從70公尺長、4樓高的滑水道和鄉親一起滑水慶祝。

相關影音

早期的電土燈,用來照明。(記者楊金城攝)

早期的電土燈,用來照明。(記者楊金城攝)

後壁「庄腳所在」懷舊暨文創小物特展,區長魏文貴(右一)和侯伯社區媽媽教室展示以古亭畚為意象的滿福包(零錢包)、穀倉小夜燈文創品。(記者楊金城攝)

後壁「庄腳所在」懷舊暨文創小物特展,區長魏文貴(右一)和侯伯社區媽媽教室展示以古亭畚為意象的滿福包(零錢包)、穀倉小夜燈文創品。(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