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兒」挑戰單車環島 爸爸飆淚:從沒想過能再帶他出門

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的9位「星兒」,15日將在家長陪同下展開9天單車環島,今天到市府接受授旗。(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的9位「星兒」,15日將在家長陪同下展開9天單車環島,今天到市府接受授旗。(記者陳昀攝)

2017/07/07 21:4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從沒想過可以再帶他出門……。」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的9位「星兒」15日將在家長陪同下,展開9天單車環島旅程,一行人今天到市府接受體育局長夏金興授旗,家長黃光宏哽咽地說,28歲的兒子冠霖小時候上公車就會把別人從座位上拉起來,因此,20多年不敢帶他走進人群,沒想到他有天主動說想騎車,嘗試參與訓練後,終於有機會成行,讓他好感動!

桃園市自閉協進會理事長陳世寯說,9位星兒黃冠霖、楊雅心、楊耀廷、呂洧銨、周泰霖、蕭淯靜、游鎧吉、呂佳恩、唐緯澤,其中有2人完全不會騎車、4人沒有上路過,經過訓練後,能展開這趟旅程,真的非常難得,桃園市博愛車隊隊長劉炳祥也派出近40人隨行引導。

協進會執行長蕭雲祥說,1年前開始準備活動、3個月前邀請台灣體育大學教練為星兒訓練體能,除了讓孩子們學習人際互動,也要向大眾宣導,如何認識、理解、接納身邊的身心障礙朋友,更希望政府的長照政策,能多關懷外在看不出、內心缺乏照顧的星兒們。

家長姜愛雯說,22歲的兒子洧銨喜歡畫畫,原本他擔心弄傷手指,不願騎車,也常常傳簡訊向她表達不滿,但她花時間陪洧銨練習,經過3個月訓練後,終於看到洧銨騎車時喜悅又滿足的笑容,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9位星兒下週將在家長陪同下,展開9天單車環島的旅程,親子們都非常興奮。(記者陳昀攝)

9位星兒下週將在家長陪同下,展開9天單車環島的旅程,親子們都非常興奮。(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