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頭「橫躺族」再現 還怪勸導役男走路太大聲

台大實驗林管處溪頭自然教育園,不時可見遊客躺在草地上休息的「橫躺族」怪象,嚴重影響旅遊觀感與品質。(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台大實驗林管處溪頭自然教育園,不時可見遊客躺在草地上休息的「橫躺族」怪象,嚴重影響旅遊觀感與品質。(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7/07/07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是著名的避暑勝地,近幾年來每到夏天就會有「橫躺族」出沒,他們把園區當做「自家後花園」在涼亭、座椅躺了就睡,最近更轉移陣地,導致草坪區和青年活動中心的階梯、走道都被佔據當床睡,根本無法通行,雖然有不少旅客投訴,但台大實驗林管處也只能實施勸導,希望他們不要影響其他旅客通行。

「橫躺族」在近幾年出沒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幾乎為65歲以上的銀髮族,由於溪頭自然教育園區65歲以上民眾入園門票只要10元,和一般遊客門票200元相差甚多,雖然台大實驗林管處曾打算把65歲以上特惠票漲到80元,但因為反彈聲浪過大,只好取消。

根據《聯合報》報導,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有遊客反應,這些「橫躺族」轉移目標到草坪區、活動中心、展示中心,避開一般遊客的行走路線,導致這些區域的草坪、走道、階梯幾乎都被佔滿,「橫躺族」拿了張墊子就席地而躺,還有人自備傘遮陽。

台大實驗林管處派出替代役男勸導,但有一名周姓役男反應,有「橫躺族」嫌他們走路太大聲會吵到睡覺,還有「橫躺族」則是會收一下東西,等他們離開後又回來。周姓役男直言,不知道這些長輩佔據走道睡覺,為何還敢這麼大聲?

台大實驗林管處技佐鄞睿瑜說,因為沒有法源依據,所以無法對這些休息躺地的民眾開罰,只能勸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