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後首次普考 第一節就萬人缺考

公務人員普通考試登場,第一節缺考人數就突破萬人。(記者黃邦平攝)

公務人員普通考試登場,第一節缺考人數就突破萬人。(記者黃邦平攝)

2017/07/07 12:11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高普考登場!今天上午先舉行普考國文科考試,考生一般覺得不是很難,作文題目「持續前進,保持平衡」也算好發揮;今天普考第一節國文科缺考人數達1萬270人,超過報名人數兩成,粗估錄取率可望從3.1%提高到3.98%。

考選部指出,今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7日至11日舉行,分為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等13考區同時舉行,普考7日與8日舉行,報名人數4萬6136人,預計錄取1428人;今天第一節考試到考人數3萬5866人、到考率77.74%;下午將按照各類科考專業科目,明天繼續考共同科目法學知識與英文及專業科目。

高考三級考試將在7月9日至11日舉行,有4萬6249人報名,目前需用名額為2849人;高普考合計有9萬2385人次報名,其中有很多人都是同時報考高考與普考。

普考國文科作文題目是「持續前進,保持平衡」,並引用科學家愛因斯坦曾說,「人生就像腳踏車,為了保持平衡,你必須一直前進」,要考生探究這段話的意旨,或是自己的感受。另外,還要考生試擬花蓮縣政府的公文,責成觀光處研擬推廣「慢活、慢食、慢遊」的觀光特色計畫。

剛從輔仁大學新聞系畢業的考生吳盈萱說,她覺得國文科的題目還算好發揮,作文也不難寫,她同時報名了普考和高考,雖然年金改革後,公務員的退休待遇沒有以前優渥,但待遇還是比媒體好一點,希望多爭取一點錄取的機會。

今年也是公務人員退撫修法三讀後第一次高普考,普考第一節就超過2成考生缺考,似乎很多考生報名後卻放棄考試;不過,往年高普考到考率也差不多,像2016年普考最後完成考試的只有69.09%,且用人機關又追加需用名額,最後錄取率達8.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