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用48天開出4000罰單 這支照相桿被「停測」

新竹縣寶山鄉寶山路的測速照相桿,在5月19日啟用。(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寶山鄉寶山路的測速照相桿,在5月19日啟用。(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2017/07/06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縣寶山鄉寶山路上在5月底新設了2支測速照相桿,但在寶山路一段的這支測速照相桿從5月19日啟用以來,截至昨天為止,在48天內已開出近4千張罰單,讓國庫進帳超過700萬元,引發民眾反彈,新竹縣議員邱振瑋、陳正順今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盼能將該路段速限時速40公里調高為50公里;竹縣警局交通隊則會先讓該支測速照相「停測」1個月,直到8月7日才會再度啟用。

《聯合報》報導,寶山路一段是不少竹科人上下班的必經之路,許多人在測速照相啟用後收到多張罰單,有一名國小校長更是收到7張罰單,不少人向民代陳情。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陳正順今邀集相關單位會勘,陳正順親自駕車測試,他在不踩煞車、油門的狀況下,滑行通過該路段,結果時速突破50公里,於是收到一張罰單。

邱振瑋說,該路路寬15米,屬3級道路,限速可至50公里,不過調整速限單位是新竹縣政府交旅處,下週交旅處會開會討論,是否要提高限速,或是把測速照相桿移到其他地方。

設置測速照相桿約要150萬元,該支測速照相桿已經回本,不過因為爭議,竹縣警局交通隊則會先讓該支測速照相從7月7日到8月7日「停測」1個月,有民眾陳情要申訴、撤銷罰單,交通隊則說還要再研擬。

該處路段限速40公里。(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該處路段限速40公里。(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陳正順等人今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圖擷取自邱振瑋臉書)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陳正順等人今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圖擷取自邱振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