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水淹怕了 雲林鄉親要求中央:治水納前瞻重點

雲林縣長李進勇(右)盼中央能支持雲林提出的前瞻計畫,拉近城鄉差距。(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右)盼中央能支持雲林提出的前瞻計畫,拉近城鄉差距。(記者林國賢攝)

2017/07/06 18:4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國發會今天到雲林縣召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說明會,地方要求加速治水工程,讓民眾遠離淹水夢魘;縣府也提出糖鐵觀光列車等84項計畫,盼中央、地方合作,拉近城鄉差距,提升雲林基礎建設。

上月連續兩波梅雨鋒面,造成雲林嚴重淹水,民眾餘悸猶存,多位鄉親在說明會要求中央,必須將治水納為前瞻重點工作。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縣府在水環境建設中提出包括延潭排水、舊虎尾溪、有才寮排水、馬公厝排水等排水系統治理,及抽水站、水閘門、北港滯洪池等17項計畫,總經費132億多萬,盼中央成全。

李進勇強調,總統蔡英文上月4日至雲林勘災時,曾表示極端氣候對於治水是項大挑戰,對於地方緊急需要改善的中央須趕快協助,若不足部分由前瞻計畫補足。

龔明鑫表示,前瞻計畫會注重城鄉平衡,也會注意各縣市財政情況給以「差別待遇」,他也建議,地方政府提出的計畫能夠完善,例如水環境建設除本身防洪治水親水功能之外,也能加入觀光等元素,提高計畫本身競爭力。

雲縣府提84項計畫 總經費546億

雲林縣政府昨天共提出84項計畫案,包括綠能建設1件、水環境建設17件、軌道建設2件、數位建設18件、城鄉建設46件,加上台78甲線道路建設,總經費546億多元。

前瞻計畫雲林說明會,雲林鄉親參加踴躍,期盼加強治水建設。(記者林國賢攝)

前瞻計畫雲林說明會,雲林鄉親參加踴躍,期盼加強治水建設。(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