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閉症患者畫出自我 捐作義賣助聖母醫院

羅東聖母醫院即日起到8月31日止舉辦義賣畫展。(聖母醫院提供)

羅東聖母醫院即日起到8月31日止舉辦義賣畫展。(聖母醫院提供)

2017/07/05 16:2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愛畫畫的自閉症孩子、陪伴罹癌孩子走過治療過程的母親,大家不約而同藉由畫畫找到勇敢的力量,今年夏天羅東聖母醫院舉辦義賣畫展,希望畫畫不只能療癒畫者自己,更能幫助他人,畫展即日起到8月31日止,在聖母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展出。

繪畫老師林筱珮的42名學生,年齡小至幼兒園,大到全職媽媽,為響應羅東聖母醫院募集醫療設備基金的義賣畫展,共提供55幅畫作義賣,希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其中有些畫作是自閉症孩子的作品,有些則是陪伴罹癌孩子的媽媽畫出自己的心情,每幅畫作背後都是一則感人的故事。

1歲時被診斷出自閉症的小智(化名),今年已經20歲,他用鮮艷的色彩,畫出動物在森林裡嬉戲的景象,小智的母親說,在職能治療的過程,看到孩子對色彩、線條和圖形的敏銳,8年前小智開始接受林筱珮的指導,從不擅言語的封閉世界中,找到情緒抒發的管道,讓平常容易不安的他,在繪畫中找到平靜和安穩。

小智的媽媽說,孩子在學畫的過程中,展現出來的專注力和積極態度,甚至是對環境的觀察入微、與周遭人群的互動,都讓她覺得十分感動,孩子慢慢學會表達自己的需求,勇敢呈現自己,希望透過這次義賣畫展,能將這樣的感動帶給大家,也能做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