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搭北捷疑逃票 事後自行報導訴冤屈

一名記者搭北捷時被懷疑逃票罰1000元,疑因事後不滿,報導相關事件訴說冤屈。(記者陳紜甄攝)

一名記者搭北捷時被懷疑逃票罰1000元,疑因事後不滿,報導相關事件訴說冤屈。(記者陳紜甄攝)

2017/07/05 16:11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華視一名蘇姓記者3日搭乘北捷,在忠孝新生站進站時,但該名記者沒有注意,竟趕緊前往月台搭乘捷運時,站務人員向他表示,已有逃票嫌疑,並開立繳費單罰款1000元。對此,蘇姓記者當場不滿,強調應調監視器還他清白,並拒簽繳費單。

隔日,該名記者還自行報導該新聞,並以「搭捷運沒聽到"嗶"就進站,小心被罰款50倍」修理北捷。今日,北捷證實,比對相關身份資料監視器,該新聞確實是由該名蘇姓人士報導,引發網友熱議。

北捷站務處長楊秦恆表示,該名蘇姓記者搭乘捷運時,車站內空無一人,但他卻尾隨一名乘客進站,因此站務人員才判定他有逃票嫌疑。此外,該名乘客6月23日至7月3日已有多筆異常進出紀錄,並且也調閱監視器畫面,確認已有多次的尾隨情形。因此,依據大眾捷運法第49條規定,旅客如無票、持用失效車票或冒用不符身分車票乘車,除補繳票價外須再支付票價50倍違約金,開罰1000元。

不過,蘇姓記者回應,平常通勤會搭捷運再轉搭火車,由於通勤時間長,因此平常會帶耳機聽音樂搭乘捷運。他說,7月3日當天,他很用力「嗶」了感應器,便匆匆進入捷運車廂,也沒有注意到票卡異常的現象。當站務人員要求繳費單罰款1000元時,卻不調閱監視器,讓他非常不滿,質疑站務人員一口咬定他有逃票嫌疑,因此當下拒簽,並打1999申訴。

他並澄清,6月23日到7月3日,刷卡異常是北捷的感應器出現問題,火車票卡感應器卻很正常,並非他有意逃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