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家庭悲劇再生 高市社會局網站設「長照2.0專區」

高雄社會局網站設「長照2.0專區」,盼「長照不再悲歌」。(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社會局網站設「長照2.0專區」,盼「長照不再悲歌」。(記者洪定宏攝)

2017/07/05 13:0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接連驚傳哥哥砍斷精神障礙妹妹頭顱、逆子蓄意活活餓死中風母兄的家庭悲劇,震驚全國。為防止這類案件再度發生,社會局網站特別設置「長照2.0專區」,清楚呈現相關資源,盼能讓民眾獲得充分照顧,「長照不再悲歌!」

高雄社會局指出,「長期照顧服務法」已於今年6月3日上路,許多民眾對於什麼是「長照2.0」、什麼是「ABC」、要去哪裡申請、怎樣才符合使用資格、如何迅速獲取資訊等問題而傷透腦筋,所以在官網中設置「長照2.0專區」,彙整相關資訊,讓民眾方便查詢。

高雄衛生局另開發「高雄市長期服務申請」App,民眾可從手機先「自我評估」,也能查詢申請進度,非常方便。

問題是仍有部分民眾完全不用或不擅長使用網站、手機等科技工具,怎麼辦?社會局與衛生局除聯手舉辦數百場社區說明會外,更提醒民眾最簡單的方式為電話撥打「(07)412-8080」長照專線詢問,會有專人說明,必要時安排家訪。

社會局強調,「長照2.0專區」內有「懶人包」、「常見問答」、「宣導影音」、「資訊專區」、「宣導DM」、「網站連結」等主題,能讓民眾在3分鐘內掌握重要內容。

社會局指出,高雄有約8萬5000名失能者需要照顧,因此服務項目已從原本的8項,擴大到17大項,民眾可以至「長照2.0專區」查詢細節。

高雄衛生局的「高雄市長期服務申請」App,可了解申請進度。(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衛生局的「高雄市長期服務申請」App,可了解申請進度。(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