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吃油機車登小琉球」序曲 上半年開罰逾400輛

屏東縣環保局在小琉球東琉碼頭架設車牌辨識系統,今年上半年開罰未定檢合格機車421輛。(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環保局在小琉球東琉碼頭架設車牌辨識系統,今年上半年開罰未定檢合格機車421輛。(記者陳彥廷攝)

2017/07/04 23:1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劃定琉球鄉全島為「空氣品質淨區」,環保局今年1月1日開始,假日於東琉碼頭架設固定式車牌辨識系統登島機車是否有定期排氣檢驗,今年上半年稽查近6200輛次,其中有近7%的機車因未定檢遭罰2000元。

屏東縣政府和觀光局推動小琉球為「低碳島」,而暑假是小琉球旅遊旺季,預期登島機車爆增,縣府除持續稽查,並統計上半年車次作為明年實施「非在籍燃油機車禁登島」的配套參考數據。

屏東縣環保局表示,從今年1月1日開始,國假都會在東琉碼頭邊架設固定式車牌辨識系統,只要有辨識到未定檢合格的燃油機車登島,就會依空污法開罰2000元,該點的執法不再有勸導期,今年上半年針對登島機車稽查管制6193輛次,其中未定檢合格有421輛,比率為6.7%。

環保局提醒,欲了解自身車輛年度檢驗狀況,可至行政院環保署機車排氣定期檢驗資訊管理系統輸入車牌資訊即可立即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