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勢溪上游水漸漸變黑 民眾擔心污染農田

通霄鎮南勢溪上游溪水變黑。(記者蔡政珉翻攝)

通霄鎮南勢溪上游溪水變黑。(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7/07/04 17:1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溪水怎麼漸漸變黑,甚至浮出魚、蝦的屍體?苗栗縣通霄鎮代邱日亮、傅郁揚指出,通霄鎮南和里南勢溪上游畚箕窩一帶,溪底疑似連續被偷排廢水,希望環保局能揪出污染環境的兇手。

苗栗縣環保局表示,由於民代懷疑是附近養豬場排放,不過稽查員去現場實地勘查後發現,事發地點與養豬場距離約1公里,且找無放流痕跡,無法判定是養豬場排放,稽查員從水體外觀判斷,應該不是畜牧廢水,而是一般生活污水。

至於下游農民擔心廢水是否隨著午後雷陣雨被沖下導致影響農田灌溉,苗栗縣環保局指出,因為量不大,且就算是鎮代和民眾擔憂的畜牧廢水,除非大量,否則不會污染農田。不過,環保局也坦言,由於上游找不到排放污水的跡證,當場並未帶回水體檢驗。

傅郁揚指出,由於溪水變成黑色,他們懷近是畜牧業者未依規定排放,讓他與邱日亮看了也傻眼,不過環保局溯溪而上找不到排放點,答覆無法處理。

傅郁揚認為,這代表環保局在稽查作業還有改善空間,建議增購空拍機,以及檢測儀器協助稽查汙染來源。

傅郁揚懷疑,政府今年開徵畜牧業水污染防治費,並推動「畜牧糞尿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可能造成部分業者考量成本,不依規定排放,相關單位應該重視後續狀況,避免出現污染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