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服務65年 梅冬祺神父終獲台灣身分證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頒發台灣身分證和戶口名簿給梅冬祺神父。(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頒發台灣身分證和戶口名簿給梅冬祺神父。(記者翁聿煌攝)

2017/07/04 16:1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來自比利時的梅冬祺神父在台服務逾65年,早已把台灣當成第二故鄉,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頒給他台灣身分證及戶口名簿,成為新北市首位以特殊功勳取得身分證的外國人,93歲的梅冬祺雖然已經年邁說太不出話來,但是照顧他的李修女說,梅神水雖然早就自認是台灣人,今天拿到身分證感到非常高興。

侯友宜說,梅神父來台超過1甲子,長期帶領台灣明愛會以NGO角色,協助台灣參與國際事務,他關注台灣都市原住民、到雛妓、愛滋、外籍移工等社會議題,頒給身分證讓神父成為新北市的一份子,也要感謝梅冬祺神父對於台灣及國際社會所做的貢獻。

新店聖母教堂今天在頒贈典禮上,安排33位聖母堂夏令營唱詩班的兒童現場獻花以及表演歌曲,清亮的歌聲唱出聖歌彰顯天父的慈愛,也感謝梅神父對這塊土地的付出。

梅冬祺1924年出生於比利時,18歲進入比利時魯汶鳴遠修道院修業,25歲成為神父,1952年來台後任職台灣普愛會(現更名為台灣明愛會),越戰時籌建澎湖越南難民營,積極提供難民安頓及協助移民等工作,並代表台灣出席日內瓦難民會議,受邀至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總署演講。

梅神父也很關注泰北地區華人的醫療及教育資源匱乏問題,長期提供大量資源改善;近年來重視外籍移工在台的社會、文化、生活等問題,積極提供外籍移工輔導與協助,於86年獲內政部頒好人好事代表,92年更獲教宗若望保祿2世頒贈金十字勳章,肯定梅神父的無私奉獻。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國籍法修正後,以特殊功勳申請歸化的外國人可以不用放棄原國籍,內政部獲悉梅神父有意取得我國國籍後,就立即派員訪視並協助辦理歸化申請,由於梅神父在人道關懷的傑出表現及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深耕與付出,因此申請後迅速經行政院及內政部核准,是繼百歲的賴甘霖神父後,全台次高齡領到身分證的外國人。

梅冬祺神父來台65年,終於獲得台灣身分證。(記者翁聿煌攝)

梅冬祺神父來台65年,終於獲得台灣身分證。(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