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牙籤弩」之後 民眾質疑「口袋彈弓」有高度危險性

口袋彈弓的威力,網路銷售平台也有附上照片與影片。(取自蝦皮拍賣網頁)

口袋彈弓的威力,網路銷售平台也有附上照片與影片。(取自蝦皮拍賣網頁)

2017/07/04 01:0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繼「牙籤弩」之後,民眾質疑「口袋彈弓」也具有同樣的高度危險性,但許多網路平台卻是大肆宣傳在販售,害怕在暑假期間成為危險玩具。

彰化縣政府消保官陳孟雄表示,口袋彈弓確實有殺傷力與穿透力,應該要有商品檢驗標識,依照商檢法規定,如果商品未送檢就公開販售,依法就可以裁罰並要求下架,如果檢驗不合格就要開罰。

彰化縣曹姓民眾表示,他在社群網路看到這款口袋彈弓廣告,原本以為是玩具,點進去才知道這根本就是游走在玩具與戶外用品之間,尤其是可以用鋼珠或是換上弓箭,這樣東西卻在網路銷售,實在讓人憂心。

曹姓民眾指出,「口袋彈弓」的廣告詞是「全部只用橡膠套和塑料底座組成,別看它小,它的威力可不容小覷,威力是普通彈弓的五倍,射速快,非常小巧輕便,輕便且易於收納,你只用握著底座一拉,一放,咻……」可是當你點進去示範影片時,才發現這威力也太嚇人了。

曹姓民眾強調,「口袋彈弓」宣稱容易上手,命中率高,雖然口袋彈弓有警語「請勿對著人、動物以及他人財物射擊」、「切勿交給小朋友玩耍」,但這樣物品在網路上,人人都可以買到,在缺乏把關情況下,實在令人憂心。

針對口袋彈弓在拍賣平台的實際操作影片,彰化警方指出,雖然在影片中其威力令人吃驚,但此物品並非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所規範,若要判斷有無殺傷力?初步必須要有速度、發射東西的重量等資料,才能換算動能,在欠缺相關數據下,難以單從影片的畫面來估算其殺傷力大小。

繼牙籤弩之後,民眾質疑在網路平台銷售的口袋彈弓,也具有高度危險性。(取自蝦皮拍賣網頁)

繼牙籤弩之後,民眾質疑在網路平台銷售的口袋彈弓,也具有高度危險性。(取自蝦皮拍賣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