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鮪魚竟變這樣! 東港黑鮪魚藝術裝置掛了

東港黑鮪魚藝術裝置的尾巴破損斷裂。(記者葉永騫攝)

東港黑鮪魚藝術裝置的尾巴破損斷裂。(記者葉永騫攝)

2017/07/03 18:01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曾經是東港地標的一對黑鮪魚藝術裝置,現在一隻不見了,另一隻尾巴掉了,相當難看,東港鎮公所建請縣府文化處應拆除報廢了。

這座黑鮪魚大型藝術裝置在十幾年前由縣府文化處委請藝術家完成,在東港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推動時,設立在光復路與台17線交叉路口的明顯地方,讓遊客一看到黑鮪魚就知道東港到了,曾經是東港鎮最明顯的地標,直到前任鎮長王憲昭進行光復路人行步道整修工程時,才把這對黑鮪魚藝術裝置移到進德大橋旁東港溪的堤防公園放置,由於放置的地點就在樹木的旁邊,黑鮪魚一下子變成在樹上,外觀還被樹木擋住視線,因此很少民眾注意到它的存在。

最近有民眾發現,這對黑鮪魚左邊的竟然不見了,右邊的黑鮪魚尾巴也斷裂了,整個藝術裝置幾乎宣告掛點,只剩下鐵製的基座,相當難看。

東港鎮公所主任祕書劉佳郎表示,黑鮪魚藝術裝置損壞鎮公所早在一個月就接獲通報,初步勘查認為沒有再修復的價值,因此函文給縣府文化處,建議拆除報廢,有些民眾說,好可惜啊!也有人認為,就是黑鮪魚都不見了,所以今年的捕獲量才會不佳。

東港黑鮪魚裝置藝術曾經是東港鎮的地標。(記者葉永騫攝)

東港黑鮪魚裝置藝術曾經是東港鎮的地標。(記者葉永騫攝)

現在放置到堤防公園內,連黑鮪黑都不見了(記者葉永騫攝)

現在放置到堤防公園內,連黑鮪黑都不見了(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