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物理不難 僅894人缺考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清嵩(右)、發言人黃璀娟(左)說明指考物理科各項數據與試考師生評論。(記者吳柏軒攝)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清嵩(右)、發言人黃璀娟(左)說明指考物理科各項數據與試考師生評論。(記者吳柏軒攝)

2017/07/01 11:0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指考首節考物理,大考中心統計,報考人數2萬零8人,含身心障礙生共有894人缺考,應考率約95%左右;而在試卷方面,入闈的高中教師認為,今年著重素養導向,試考生則發現,電磁學及近代物理命題較多,難易度不高。

大考中心發言人黃璀娟表示,今年物理有2萬零8人報名,應考人數886人,一般生應考率為95.57%,而身障生則有38人報名、6人缺考,目前第一節剛結束,全國試場目前尚未傳出有重大違規或試務情況。

黃璀娟說,物理科方面,入闈的高中教師認為,今年考題重視基本觀念理解,很少題目需繁瑣計算,整體試卷難度中間偏易,包含知識與實境生活結合,如空難飛機黑盒子訊號、彈簧槍發射、高山壓力鍋運用等,也有部分屬於學術探究,如光電倍增管、中子倍增劑等,認為情境結合的「素養導向」已成命題趨勢。

試考高中教師表示,物理第8題較艱難,結合「鏡面反射」與「視深實深」概念,學生須了解凸面鏡的反射、焦點與曲率半徑的關係,在連結折射概念中眼睛視線幾乎與垂直介面觀看的關係,才能順利作答。

入闈的試考學生則發現,物理指考取財偏重高三下課程,電磁學、近代物理命題較多,力學與波動題目多是簡單觀念,但整體難易度並不高,也認為第8題是較難題目。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