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紀念堂禮兵倒地 當事人:我不要當爽兵

中正紀念堂日前有位禮兵久站不適,但他堅守崗位直到完成交接才累倒在地上。「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頁透露,當事士兵相當自責也很難過。(圖擷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頁)

中正紀念堂日前有位禮兵久站不適,但他堅守崗位直到完成交接才累倒在地上。「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頁透露,當事士兵相當自責也很難過。(圖擷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頁)

2017/07/01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正紀念堂日前有位禮兵久站不適,但他堅守崗位直到完成交接才累倒在地上。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後,「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頁透露,該名王姓士兵相當自責也很難過,因為他一路走來都是以榮譽當作支撐的力量,他強調,是為了挑戰自己和完成對爺爺的承諾才來當兵,絕對不要當爽兵。

陸軍儀隊不論寒暑,都必須穿著制式的服裝。王姓士兵說,儀隊代表著陸軍,肩負著「榮譽」這兩個字的重量,他憑著毅力與堅持,終於達成儀隊遴選的門檻。隨後的訓練則特別講求「整齊」、「標準」、「確實」,經過苦練後,被分派到中正紀念堂負責禮兵勤務。

王姓士兵對於自己的倒地照在網路流傳十分難過,他強調,「因為我們跟別人不一樣,不是想要贏,而是不能輸。」就是這種榮譽感,讓他度過久站的不舒服,直到交接儀式結束後才不支倒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