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踢女生只記大過 戲曲學院家長及學生抗議

聲援台灣戲曲學院被施暴生的家長和學生20多人今天赴教育部抗議。(記者羅沛德攝)

聲援台灣戲曲學院被施暴生的家長和學生20多人今天赴教育部抗議。(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29 12:0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五次飛踢女學生卻只被記大過,聲援台灣戲曲學院被施暴生的家長和學生20多人今天赴教育部抗議,痛責校方放縱嚴重體罰學生的老師李菄峻,讓惡師留在學校繼續授課,使學生和家長都很害怕,他們直批校方已違反教育基本法,要求解聘李菄峻,並要求教育部保障學生免於恐懼的受教權。

聲援家長代表戴士翔表示,台灣戲曲學院講師李菄峻在5月10日,排練時多次以腳踢踹吳姓女學生,還拍打學生的頭和臉多次,如此可怕的暴力行為,直到施暴影片外流,才被外界知悉台灣戲曲學院內的教學竟有如此違法且可怕的行徑,老師變成流氓,把女學生當成沙包打,這樣的人還可以繼續為人師表嗎?

抗議學生和家長拉起多幅白布條並呼口號:「戲曲學院師師相護,飛踢學生師,應趕出校門!」、「惡劣踢飛,體罰學生,國立台灣戲曲學院講師李菄峻天理不容!」、「體罰師繼續上課,學生身心受創,在恐懼中上課,這是國立學校,教育部不能放任無作為。」、「教育部無作為,放縱學校,師師相護,損害學生權益。」、「良師興國,不適任教師誤國,教育部救救我們的孩子!」、「戲曲學院放縱惡師危害學生!」

出來發言的抗議女學生表示,她不是戲曲學院的學生,因為戲曲學院的學生不敢站在前面抗議,「不是我們不學習,但不希望被老師這樣對待,影片上可以清楚看到老師飛踢學生,有人喜歡被飛踢?有人喜歡被打巴掌?不會有人喜歡,有一次就會第二次,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繼續發生。」

教育部國教署科長楊明朗代表接受陳抗,國教署人事室主任邱東坡表示,記大過是學校權限,但教育部會向學校進一步了解,要視體罰情節來決定,解聘停聘不續聘要符合一定的條件,也要慎重。

戲曲學院主秘王學彥表示,成績考核委員會是由高職部老師組成,校長等行政人員沒有參加,主席也是教師推選出來,委員會作出記大過處分,校方即使覺得太輕,手也伸不進去,簽上來之後,校長予以尊重,已向國教署報告;校方另啟動不適任教師會議,有律師、心理師及家長代表等各界人士參與,會議認為「未體罰成傷」,故未構成不適任老師的條件,這件事對學校的傷害也很大,校方並未包庇,李菄峻下學期的排課,則由客家戲曲學院決定。

相關影音

聲援台灣戲曲學院被施暴生的家長和學生20多人29日赴教育部抗議,痛責校方放縱嚴重體罰學生的老師李菄峻,要求教育部保障學生免於恐懼的受教權。(記者羅沛德攝)

聲援台灣戲曲學院被施暴生的家長和學生20多人29日赴教育部抗議,痛責校方放縱嚴重體罰學生的老師李菄峻,要求教育部保障學生免於恐懼的受教權。(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