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醫師離職潮 前急診部主任說遭免職黑幕!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驚爆醫師離職潮。(記者周敏鴻攝)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驚爆醫師離職潮。(記者周敏鴻攝)

2017/06/28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林口長庚爆出急診醫師離職潮,外傳主因是院方以「管理疏失」為由,免職兩名主管級醫師陳日昌和邱德發,引起其他醫師不滿,陳日昌今天發表聲明,表示會對院內免職做法提出申訴。

綜合媒體報導,陳日昌和邱德發遭免職,外傳引起科內醫師出現「主管要走,大家一起走的」氣氛。陳日昌今天透露,去年7月開始,院方提出縮減急診留觀室的作法,不過急診人數多寡並非醫院可以掌控,急診醫師曾表達此做法萬萬不可,但院方堅持縮減急診留觀室,急診醫師感覺不受尊重,這是急診醫師爆離職的原因,並不完全如院方所說離職潮是受到他影響。

他表示,2003年被創辦人王永慶派為長庚體系急診部主任,主要從事行政工作,每年都通過評核,卸下部主任已2年,現在卻追訴他沒有執行醫療業務,否定他12年來已被認可工作內容,根本是「雞蛋裡挑骨頭」,已向院方提出申訴。

陳日昌指出,他被派任為體系跨院區急診部主任,統籌體系6個院區急診科,因行政事務繁忙,因此臨床業務減至最低,以達到整合長庚體系急診的目標。他也強調,期間到各院區公務,皆依照規定開立出差單,僅領取交通費,並無出差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